相信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回到台灣後找古典CD變成一個很頭痛的問題!
就更別說要多比較幾個版本了.......根本聯想都不用想,有一個版本可以參考就不錯了!
這裡ㄋㄟ.....我來分享一下我的購買經驗...........



短暫的回到德國逛古典CD店都是我的重要行程之一, 順便看看有什麼新的演唱(奏)家,
也可以吸取一下新的知識ㄇㄟ.....看看現在市場上有哪些火紅的東西。
在德國買CD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片段式
"試聽" ,
啥.....? 片段不夠是嗎?沒問題........如果需要的話當然也可以告知櫃員你想要全曲試聽,
在德國時覺得理所當然,回到台灣後超級想念這種服務的!!
這種強烈的感覺是在我回到台灣, 買了幾張回來聽,
幾次之後發現.....哇靠!怎麼有這麼..........的版本!
別說聽了幾次,一張可能用幾分鐘稍聽一下就被我完全冰凍起來了。
前幾天去領我的special order時,順便跟老闆抱怨了這一點,
老闆說:阿.........如果我的價錢可以賣到跟德國一樣貴,那種服務我也可以提供喔.....
哈!說的也是,台灣的古典CD應該真的是全世界最便宜的了吧!
好吧....聽到他這樣說, 我也就心服口服了。

我的採購法是:
1.先到http://www.bielefelderkataloge.de/ 
去查詢一下我要的曲目有哪些版本。
Bilefelder Katalog古典音樂版其實就想一本古典音樂的字典,粉大粉大一本,
(本人我上個月本來還想抱一本回來,後來發現....行李超重太多!後來又發現了原來線上可以查。)
裡面有所有的古典CD總整理,不論是哪一種樂器或者是那一間出版公司的都有,
裡面甚至可以用作曲家、作品...不同的方式來找到你要的曲目和版本,
推薦給大家,它.....真的很實用。
2.到唱片行試聽,挑出喜歡的版本,把台灣不會有進的給她貴下去...買回家,
其他的回台灣請唱片行訂囉!價差嘛...都是一半左右!
(哪一張台灣會進?那一張不會近?這個嘛....靠經驗判斷囉.....)
最理想的方式當然就是先打電話到台灣你常購買的店家詢問可不可以訂得到。

在德國我最喜歡去的有兩個地方,
1.科隆,Koeln-Hansaring那個S-Bahn站出口對面有一家超大的Saturn,
她的古典CD部門可以找到所有你想要的東西,
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他外面寫
"世界上最大的古典音樂CD部門"
心想.......臭屁!有沒有這麼誇張....
但是,逛完之後.....
寫的一點也沒錯,真的很大,也真的什麼都有。

2.是在Berlin-Friedrichstr.負進的Dusmann,這裡不但有古典CD部門,
也有譜和音樂書籍的部門,算是很方便。

台灣的部分,我非常推薦台南火車站附進的大眾唱片行,
請找一位對古典CD很有研究的周先生....問他就對了!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版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