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對到德國留學有興趣或疑問的學生來信詢問一些相關的問題,

針對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我稍微整理了一下,希望對大家有一點幫助喔...........


Q.我今年xx歲想要到德國去唸書,請問年紀會不會太大?

這麼說好了,一個教授要收學生,如果學生的所有條件都差不多,唯獨年齡不同,

我必須說年紀小一點的還是比較吃香的!

當然不是絕對,不過機會絕對會比年紀大的學生來的多一些。

如果很早就有打算到德國唸書的學生,我會建議高中畢業是一個蠻適合的年紀。

Q.去德國唸書要多少錢?

這個我想沒有人可以給你一個確切的數字!畢竟德國非常大,幾乎每一個城市都有一個音樂院,

至於消費大城市與小城市相差也非常的大,再來個人的消費和生活習慣也很不一樣,

所以一個確切的數字是很難給的!

不過我想一個月600-700歐元應該算是最基本的消費了。

Q.需要先到德國待考嗎?

我強烈的建議學生要先到德國待考,而且最好要8-10個月。

德國和台灣的環境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需要時間來適應'學習德文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很多學生說:老師,我已經學了2年多的德文,在台灣已經上到中級班,德文應該是沒問題的。

我非常贊成學生在台灣就需要開始接觸德文,畢竟德文是一個蠻難的語言,

用中文來學一些基礎的文法對接下來學習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但請務必慎選德文班!

建議盡量以小班為主,對於經濟上許可和有時間壓力離出國只剩下不多的時間的學生 ,

一對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學語言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有很多學生雖然在台灣學了一段時間,到了德國還是壓聽雷,

因為德國人的講話的速度和生活特別用語是我們在課本中學不到的喔!

Q.我該到哪裡去找老師上課呢?

到了德國一切安定下來之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找一個可以幫你準備考試曲目的老師,

我也欲過幾個來待考的學生,很天真的覺得只要自己每天練著台灣老師給的東西,

到了考試那一天好好的表現就沒有問題了!很難理解這樣的作法是為了省鐘點費?

還是有其它的原因呢?!

既然準備到德國來唸書,表示你還有多需要也想要學習的地方,

德國這裡的要求和台灣是很不一樣的,花一點心思去看看到底哪裡不一樣?人家的標準是什麼?

考試我該選什麼樣的曲子..............................等等,

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課。

至於找老師上課,就更要花一點心思了!或許剛好有親朋好友推薦老師給你,

但請記得,適合別人的老師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在德國你可以先找到教授的聯絡電話,問問教授可不可以去旁聽,其實大部分的教授都是接受的,

花一點時間去聽課,我想是最直接和有意義的方法。


       line10-4.gif
          
很多到德國考試的學生抱著大家都說德國並不難考的心態來考試,

其實我很想知道,到底是哪些人在放消息說德國不難考的錯誤訊息!!!

每年來德國考試的學生,考上德國的機率大概連5%都不到,

失敗打道回府的人真的是佔大多數,

不知道這些放消息的人是不是來德國都沒有來過,

只是一昧的聽說....聽說.....,然後呢一傳十時傳百!

我必須要大聲的說:
德國..................真的不好考!

如果你是一個

放不下身段

吃不了苦

沒有決心和毅力

不想全力以赴

只是想要讓人家覺得你到國外唸過書應該很厲害

勸你還是打消到德國的念頭吧!

在德國要考進音樂院沒有"僥倖"這兩個字的,

多少的努力就得到多少的收穫,

只要你是有心要接受這個挑戰,就要不顧一切努力向前...加油!

但是如果你是抱著想要得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那麼德國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