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會不會忘了德文怎麼講?怎樣訓練德文?怎持續增加新的單字?

這個問題好像常會被問到.........本篇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小撇步......

記得我剛到德國的時候很多學長姐跟我說:

要學好德文家裡一定要有電視機和收音機,起碼其中一樣一定要的!

剛到德國的我.......最熟的、最記得住的大概就只有

guten Morgen、danke和aufwiedersehen三個字!

這可是我到奧地利去參加音樂營德文的唯一收穫!想起來....有夠呆!!

聽取的前輩的建議,到德國第一件事當然就去買了但是和收音機..........

剛開始覺得.....以我的程度到底看的懂聽的懂真的是見鬼了!!

德文.....就如大家所知的一樣,講話跟飆車一樣....有夠快,一個句子還落落長,

不管,每天只要有空打掃或是做飯就打開聽個辛酸也好。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我發現單字量慢慢的累積起來了,因為每當我聽到一個單字在電視中常被重複的時候,

就會引發我的好奇心........拿起字典查(雖然有時候也有髒話在裡面.....查不到!),

就這樣持續幾年下來累積了驚人的單字量外也讓我習慣了那樣的語氣與腔調,

這個很棒的訓練也讓我後來有了很多展場翻譯的機會甚至到華僑中文學校去教中文。

廢話太多了......回歸正題,

我推薦在台灣想要練習或者接觸得與節目的人可以到

 RTL線上節目    (點我連結)

這是德國RTL電視公司的線上節目收看網站,

裡面有非常多類型的節目,

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