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學生會問:千辛萬苦來到了德國,但是........我該找哪個老師上課呢?

                 誰來幫我準備考試的曲目呢?


有些學生經由台灣主修老師或親朋好友的推薦大概有一個目標想要取找那一個老師上課,

然而有些時候適合別仁的老師並不見適合自己!

也有些人是打算到德國後自己尋找。

我一直相信德國這麼大,每個人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也因為這樣積極的尋找的人最後才會有豐碩的收穫喔.............

到了德國安定下還以後,語言班課程慢慢上軌道了,接下來就是找主修老師上課,

一起準備考試的曲目。

img_545913_7726823_2.gif

很多人會問:考前一定要給教授聽嗎?也就是德文說的vorspielen(鍵盤或器樂組)或vorsingen(聲樂)。

我的建議是最好要

怎麼說呢?我們以最多考生的鋼琴、小提琴和聲樂來說好了,

每個樂器最少都有一兩百個考生的情況下,我們很難奢望教授會非常專注的去聆聽每一個學生!

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教授認為你的程度是他滿意的,不管最後是不是進到他的班上,

光是他把你的履歷傳閱這個動作,對考生來說就會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當然在做vorspielen得前題是,你已經將準備考試的曲目作了很充分的準備,

想要進人家的班,當然要讓教授覺得你是值得的......是吧?!

line28-6.gif

回到正題,我會建議考生,一個幫你準備考試的老師(起碼在去找教授vorspielen前)

不一定是要一個"教授"階級的老師,

當然是的話很好,不過一個能讓你學到東西,提升你的專業能力的老師,

在這個階段來說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會有一定要拜"名教授"或所謂的"名師",卻忽略了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你的老師?!

德國的入學考試,都一定程度的水準是大家都知道了,競爭之大事可以想像的。

把握時間,多問、多旁聽課和多試試不同的老師,是一定要作的基本功課,

對於即將開始漫長的留學生活大家也會是一個很不錯的學習喔.......

學習找到適合自己教法的老師可是一門很深奧的課呢........

最後祝福正在備考的大家一切順利,

還猶豫不決的學生們......勇往直前......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