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廟肉圓2.jpg 

 

大家都能夠體會在留學的日子裡,身在異鄉除了對家人的思念外,

對台灣道地小吃的想念,想的起來卻吃不到的痛苦嗎?

以前我弟常笑我,就忍著一年後回台灣就可以吃了,

有這麼痛苦嗎?

直到他自己在美國的那半年,

為了吃台灣美食還要辦簽證都加拿大去,

那時的他應該能體諒他老姐我當時的心情吧!

我家的大廚師 - 劉媽媽,

是一位廚藝精湛的媽媽,

以前在台灣唸書時冬天每個星期都要回家吃薑母鴨,

激發了我媽研究的精神,

現在他的薑母鴨可是跟外面賣的不相上下喔.......

也因為我喜歡各式藥膳湯底的東西,

我媽的羊肉爐也是招牌之一呢!

加上近年來阿基師的竄紅,只要她示範過的我媽都會做給我們嚐,

我只能說她也真是一個好徒弟-阿基師的徒弟。

從小在媽媽旁邊看,沒有刻意學卻也讓我練就了一手還不錯的廚藝,

而我的料理特色就是:用料太大方!

怎麼說呢?

譬如我的鮭魚炒飯永遠是鮭魚和料比飯多,

褒湯永遠是看不到鍋底,因為料太多了!

在德國的最後兩年居然連蘿蔔糕和芋頭膏都研究出來了,

有沒有那麼愛吃阿!

但是....肉圓一直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挑戰。

麵包分隔線.gif

大家都知道南部的肉圓以清蒸的為主,

中部的肉圓是炸的,

以前我對炸的不太有興趣,

因為大部分都非常的油膩,內餡也還好不是特別的誘人,

直到前年吃到學生家長買的,

讓我改變了對油炸肉圓的觀念,

其實炸的也是有好吃的喔.....

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蒸的比較清淡一些

武廟肉圓.jpg 

這一家不知多少美食節目報到過的台南武廟肉圓,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吧?

他其實就在台南赤崁樓附近的武廟後方。

武廟肉圓12.jpg 

就是這一個小攤子,但生意真的很好喔..........

武廟肉圓10.jpg 

武廟肉圓11.jpg 

白白嫩嫩的.....快給我來一份

武廟肉圓3.jpg 

一份三個50元新台幣,

其實在小吃很多的台南,三個50元的肉圓真的不能說便宜,

一般外面現在還是以一個10原為主。

不過是這樣,東西好吃的話貴一點點也還能接受......

武廟肉圓2.jpg 

看到這一張口水應該已經留下來了.......

武廟肉圓6.jpg 

咬開以後內餡的樣子長的很向肉包裡面的餡,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武廟肉圓走的是清淡不油膩路線,

在盤子上是看不到一滴油,

就連咬到中間的內餡也不會像一般外面的

內餡多少會有油質跑出來。

除此之外醬料也很好吃喔...鹹度適中。

武廟肉圓5.jpg 

左邊的是辣椒醬,拍起來有一點色差,

其實它是淡淡的芥末綠色,蠻好吃的........

武廟肉圓4.jpg 

這是附贈的清湯,老實說一端上來我第一個反應是

它.....應該不怎麼樣吧!會有味道嗎?!

喝了一口,哇.....我錯了.......

它有著一股濃濃的柴魚香,好喝。

武廟肉圓8.jpg

吃著吃著看到這一張,

三人吃一份恕不提供座位,

其實也可以理解啦.....

武廟肉圓7.jpg 

生意有多好看這一張就知道,

我一顆都還沒吃完,滿滿的一層就賣到剩這幾個。

推薦這一家武廟肉圓給大家喔.....

有回台灣的、有到台南的去嚐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