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接到她的來電詢問關於音樂營事宜,

兩個星期後她來上課,飛速的開始學習德文,

七月份跟著音樂營小團到德國去看環境,

實習當個留學生和接受當地音樂院老師的指導,

六堂課下來更堅定了她道德國留學的意念。

音樂營後馬上回台灣辦理簽證和相關事宜,

去年月底拖著沈重的行李箱來到德國,

經過了四個多月的努力耕耘,

有了很好的成績也考上的心中想要的學校,

作為老師的我真的替她們了努力感到很開心,

看著她和他都有了明確的答案和目標,

為師的我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

也希望他們在德國的一切都能夠順利。

以下試她這幾個月來的心得,

謝謝她願意和大家一起分享..........


從音樂營到考試的經歷

 

在出發前,劉老師明確的告訴我,這是專門為留學生辦的行前音樂營,為了就是讓欲前往德國學習音樂的人,能事先了解當地的風土名情,以及音樂學術上的不同.短短一個月內,不僅有德文的學習課程,與鋼琴的專業課程.更有德國風光導覽,踏遍許多城市.這讓我在9月底隻身到度賽道夫待考時,有著淺移默化的幫助,由於對環境的熟悉,以及對老師的信任,我的留學之路相較之下是很幸運的.

 

音樂營是在7月中時,下榻在科隆的一間民宿,剛開始的幾個禮拜一到五都是早上上德文課,接著,在依課表上鋼琴課,其餘時間則在教堂裡練練鋼琴,或是逛逛科隆的城市風貌一到周末,便會到其他城市去旅遊比起一堆人的旅遊團,急躁地走馬看花,這樣的精緻小團,更隨心所欲且更有目的性.而且,這樣短暫的生活方式,正巧是待考時的生活.這也是我頓時回想才恍然大悟的!待考時,還比起音樂營有著更多的緊張感.因為,考試就在眼前,沒有任何一點時間可以浪費!

 

德國有20幾所音樂院,但是,與台灣不同於追求校名,在這兒,是追求一個適合你的教授,一個好的教授,可以讓你的音樂路程走得更長更遠,也讓你能學到更多的知識.但是,音樂圈裡的秘辛和稜稜角角,以及這兒入學的考試方向,對於一個初踏入的人來說,是絕對需要前輩的指引
就拿入學考來說吧!在台灣,是報名一次,考完試後,填選志願.但在德國卻是,每一間音樂院都要各自報名
 

而我選了幾家音樂院報名後,便等著考試的到來,在這期間,租屋,延簽,保險,開戶,語言學校,零零碎碎的雜事頗多,,也一一解決了,也許是因為這些忙碌,而少了些思念故鄉的兒女情長.同時也感嘆德國人做事的效率驚人地慢,以至於,必須養成事先計畫的習慣.否則,只會氣死自己但是,一開始最不能習慣的大概是,德國的地大,造成通車時間拉長.要是一出門沒把事情辦完,那就又得等明天了
 

怯場,是因為還沒準備好,一但準備好,便不該有失誤.考音樂院的2月份,幾乎是東奔西跑,期間,我很感謝一些學姊的幫助,讓我能早一些熟識考場環境在經歷風霜,遊覽名勝後,最後,順利地回到溫暖的家。等待學校寄來通知單,在等待的期間,是一顆心忐忑不安,卻又不能停止學習,就這樣矛盾的持續到未來某一天,你發現信箱裡有一封大一點的信封,這時,我的旅程才算到一個段落

 

 

如果你真要來德國留學,這場音樂營必得參加不可.這肯定能讓你學到許多,免去未來一些不必要的挫折.但是,你若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來留學?那麼,這趟旅程也能讓你找到一些答案.因為,想像與實際是有落差的,如果不夠獨立,耐不住寂寞,留學路也是有很多險惡的岔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