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音樂系學生

明年即將畢業的我想把握可以多充實的機會,決定暑假去國外見識一下,因此參加了音樂營。當然,事前的準備也不能少,要先把曲子給練好做好準備。搭了13小時的飛機終於來到德國。到了音樂營的飯店後,下午也立刻排了時間去練琴,隔天就上主修課。連續五天的主修課,在每天的練琴時間要把今天教授所教的東西吸收進去,這樣一來,可以讓自己更積極也不會有練錯的機會,可以進步得很快。而教授教的東西正是我所缺乏的,因此我在音樂營學到了很多。音樂營週遭環境非常舒適、風景也很優美,當沒有上主修的時候,我也會在飯店附近散散步,清幽的景色會讓心裡會覺得很舒坦,這是在台灣看不到的景色!

音樂營結束後我們前往杜賽道夫和柏林,體驗當地民俗風情、欣賞著名景點,令人不禁讚嘆這些宏偉的建築!而旅遊行程也不會像旅行團那樣走馬看花或是一直趕時間,可以自在悠閒。

這趟德國之旅不僅可以學習到主修上的技巧和詮釋,也可以體驗德國生活,拓展自己的視野等等,讓我受益良多。

 

大三音樂系學生

有人說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花了那麼多錢說穿了也是出去玩!我說,在國內學習沒有不好,但如果我沒出去看看,我永遠不知道自己輸在哪裡!
帶著忐忑和興奮的心情我坐上飛往法蘭克福的客機,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也是第一次出國,我真的很緊張害怕,我不知道自己可以為自己收穫多少,這次的決定是否正確且有價值,我只知道我必須盡可能把所看到一切收進腦裡帶回來,從主修到玩樂,從音樂到文化!
在音樂營裡,我遇到了一位很棒的老師(proffesser Hauber),他在意音樂上的技巧和方法與我的老師不同,他看出我的手指運用上的不和諧,針對此提出了許多的練習方法,還介紹我一本訓練手指獨立性的練習本,在指法運用上也不是盲目地跟隨譜上寫的,對於每個人的手型和習慣給予不同的建議,他們要的曲子並不大,而是在你能掌控的最大範圍裡做最精細的練習與表現!連續五天下來的主修課讓我既緊張又開心,每天行程都是早上上課下午練琴,很充實也很有衝勁,因為大家都很拚,為自己技巧努力精進,不知不覺你也會想省下吃飯的時間多練一下,希望能把今天上課內容吸收並詮釋出來,或許沒辦法在短短一下午做到,但這股動力真的很不可思議!我還曾看到另一位鋼琴老師在琴房練琴呢!
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聚集一起,分享音樂和喜好真的很棒!
我們的旅程後面來到杜賽道夫和柏林,感覺到德國的都市生活,步調很快吸引目光的場景很多,每個地方總能讓我駐足好一會兒,參觀許多重要景點,如柏林大教堂和派加盟博物館...等,讓我真想把一切搬回家與家人分享,我在出發前買一本介紹德國的旅遊書,當我回來再翻開書時發現書裡好多照片都有出現在我的相機裡,那種興奮的真實感真想尖叫!!
在這趟旅程中或許我有遺漏了許多畫面和文化,但有了這次的經驗相信讓我有了勇氣衝向下一次,下一次我會知道收進記事本的美景和文化在哪裡!謝謝老師一路形影不離相伴,和我們一起分享和玩樂,謝謝老師!!!

 

音樂系大四學生(德語遊學)

 

  對於現在的我未來是個未知數,決定自己向父母提出想法,想大三升上大四的這段暑假,好好的計畫去德國半留學半自助旅行,剛開始父母不同意甚至擔心,直到我說服後才正式確定,對我來說是種”挑戰”畢竟是人生第一次出國且又是自助旅行,由於在劉老師細心的幫忙下再加上自己做的功課,這趟旅行讓我很充實更是成長了不少。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我去了7個城市,在Düsseldorf上了兩週的德文課,也去了Köln、Wiesbaden、Frankfurt、Mainz、München、Vienna、Mannheim,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到處玩,重點是你有沒有”計畫”和”做功課”,我去了每個城市的音樂院,也在維也納看了一場莫札特聲樂Aria的協奏曲,還去了Mannheim的覆盆子Party,去Füssen的火車上遇到一樣自助旅行的台灣人一同去參觀新天鵝堡,這趟旅行讓我有了新目標。

 

音樂院是我之後要努力的新方向,雖然沒有參加到音樂營,但反倒是讓我對於學音樂這條路更加堅定更有動力衝刺,也謝謝劉老師一路的幫忙,從跟劉老師聊天的過程中,了解到劉老師在背後的推動是多麼偉大,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們這些學音樂的小孩享有出國的幸福,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