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8550.JPG


arrow_514.gif 2015德國暑期音樂營大師班活動相簿

2015年暑期活圓滿結束,無論是參加兩週、四週或者六週的課程,在此感謝所有學員以及協助的老師們,大家辛苦了!在這次的活動中無論是德語學習及個人主修演奏的提升都有非常豐盛的收獲,也祝福各位學員在新的學期事事順心。


學員心得分享

kuma1.gif一個月,一個行李箱,一個臺中人,一份要去見識決心,我來到了德國,這趟旅行對我意義非凡,它為我注入新的血液、解開我對人生(音樂)道路上的疑惑。在德國杜塞道夫,認識了很棒的老師和朋友,體驗了與臺灣截然不同的文化、飲食、生活方式,看到了很多震撼人心的風景,學會了自立自強和堅持夢想……

讓我最大開眼界的是這兒的環境建設和人情,跟他們的民族性一樣,井然有序,輕鬆建立在原則上,多樣化的大眾運輸工具、整潔的借道、守法親切的公民、具歷史價值的古典建築,這兒沒有製造汙染的機車和夜市,沒有凌亂的招牌和狗狗隨地遺留的穢物……身為臺灣人,心裡不免慚愧。喜歡在忙碌一整天後用一球優格冰淇淋犒賞自己;喜歡週五傍晚走在萊茵河畔看著野餐、喝酒、踢足球的人們;喜歡到市場購買食材,有時和室友聽著爵士,留一盞小燈,吃著自己料理的燭光晚餐也是一大享受;喜歡每天的德文和聲樂課程,總是收穫滿滿;喜歡拍下感動的瞬間,傳給臺灣的家人,讓他們能第一時間感受到科隆教堂的雄偉和布魯日的古意;喜歡研究電車時刻表,就算搭錯車也會有新的發現……在這,一切新奇美好,每天都疲憊又充實。

然而最大的困難點不是語言,因為音樂是語言、肢體表情是語言,只要敢錯、敢說,不是大問題,我此行唯一的阻礙便是自己,身體健康一直不是很好,加上太容易傷感和想念,常常感到自己宛如雙魚座的蕭邦,以善感的姿態踏在這片異地之上,當發燒了、手機摔了,特別的孤單,跟德國週末的街景一樣,空蕩蕩的孤單。而最大的收穫是能和同行的老師朋友結一段緣份、是生活技能和語言能力、是聲樂的新開展、是更加珍惜時間和資源。等到回臺後,整理了行囊、樂譜和心情,才了悟,此行帶給我的不只德文、聲樂方面的長進,更帶給我傾聽自己的能力。終於了解所謂「孤獨是生命圓滿的開始」的道理,是德國行讓我認識孤單,走入世界,用心感受……

因緣際會我參加了這趟不可思議的旅程,留下了歡笑淚水,帶走了回憶和新心情,謝謝一路上陪伴我幫助我指導我的貴人!

kuma1.gif在德國音樂營短短的2個禮拜,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所學習到的音樂.文化.生活......是在台灣所學習不到的,有時候就是要走出去你才可以看見世界的廣闊,你可以理解各國學生之間的競爭力或老師所特有的指導方式,然後劉老師帶領到的各式各樣的風景或景觀還有飲食也都增進自己的品味,每一天都是非常充實的一天!


kuma1.gif六週的德國遊學體驗很精采也很充實,雖然為期一個月的語言班很辛苦,在課堂上全程是德文授課,跟同學談話也都得用英文,花了點時間才適應這樣的課程,但是這樣緊密的課程,也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就能用德文做一些簡單的交談和寫一些簡單的自我介紹,一般日常上都很活用。接下來的大師班,教授也很用心地幫我解決我在樂器技巧上的不足和讓我在音樂上的自信能夠提升。課程外的時間,帶隊的老師們也很細心的照顧我們,行程安排也很適中,不會太趕,很感謝這六週老師、同學們對我的照顧,謝謝。


kuma1.gif這次是我第一次到德國,心情既緊張又期待,雖然在台灣就有先學了一點德文,但是一到那邊還是被身邊滿滿的德文嚇到了。最記得第一天來到語言學校上課時,老師滿口德文,又時不時抽人回答她的問題,那天我好挫折,因為都聽不懂,整整四小時都在恐懼中渡過,下課後的心情簡直糟糕透頂,好想回台灣好想回家,那是我當時的想法..,但後來有老師跟朋友的鼓勵,我知道來到這邊就是要面對一切的未知,克服一切的困難,所以我第二天還是去上課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我也漸漸融入這裡,甚至喜歡上念德文的感覺,發現自己可以和同學用德文簡單的聊天、發現用德文點餐已經不是令人害怕的事,這種成就感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八月,我們來到科隆音樂院,密集的大提琴課程讓人期待,短短的幾天,學到的不只是曲子裡面的東西,還有詮釋音樂的方法與運功的技巧等等,最後一堂課時,心情很沉重,代表著很多很多事情都到尾聲了,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再見到這位教授,她說過的話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呢!

    短短的這段日子,收穫滿滿,一切都要歸功於父母、老師和一起來到德國的朋友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段快樂大於辛苦的時光,每一天我們都在為自己努力,到了最後那天我們哭著說再見,因為這些回憶真的太美,謝謝這段學習的旅程,真的很棒。


kuma1.gif 一直對德國抱著極大的憧憬的我,在這次的音樂營,體驗到台灣所無法感受的事物,不管是音樂上老師帶給我們的想法,還是地方文化的渲染。都是相當不一樣的感受。就我而言,在兩周的課程裡,教授分享音樂上的技法,給了我更多方面的思考,音色上的選用、樂句的詮釋,都讓我對音樂觀點有了很大的提升。對於以後想考德國的學校,會有相當大的幫助,會更清楚自己該準備什麼。課程之外,劉老師安排了許多行程,進而去了解德國的一些歷史文化和美食,只能說這趟音樂營的收穫真的滿載而歸。可惜轉眼間就要即將返回台灣,相當珍惜著段旅程的回憶,也誠摯的感謝劉老師的用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音樂營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