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德國在台協會官方網站

 

財力擔保聲明書(Verpflichtungserklärung)

何謂財力擔保聲明書?
一般來說,財力擔保聲明書是由居住在德國境內的邀請人或是擔保人幫非德藉人士所申請的一份文件。通常是在被擔保人自己無法提供足夠的財力證明時,才需要此文件。
財力擔保人會在財力擔保聲明書當中聲明負擔被擔保人於停留德國期間所有支出,例如住宿費用,日常生活開銷,住院及照顧費用,以及回程旅費。因此,建議也同時購買旅遊健康保險。

如何申請財力擔保信?

步驟一:
請財力擔保人提供下列資訊及文件:
財力擔保人之護照
居住地證明(在台灣請您提供“英文版“戶籍謄本或是外僑居留證“ARC“)
財力證明,例如:過去三個月的薪資證明或是存摺)
被擔保人之護照影本。若被擔保人已停留在德國,請一併提供有效居留簽證影本。並請告知您所希望的簽證開始生效日期,擔保人以及被擔保人的關係;若有他人與被擔保人同行,請提供同行人之姓名及生日。
*上述所有資料(包括擔保人之地址,職業,雇主及被擔保人資料),請您全部用英文字母填寫*

步驟二;
財力擔保人在準備好所有文件資料之後,必須本人親自前來德國在台協會申請。上述所有文件必須提供正本。
財力擔保聲明書申請費用為25歐元,我們會依據當天匯率收取新台幣。

接下來要做什麼:
德國在台協會製作完成財力擔保聲明書之後,會將正本給您。您必須把正本財力擔保轉交給被邀請人(亦即被擔保人)。被擔保人在德國駐外使館(例如:德國在台協會)申請簽證時,必須出示此文件。入境德國海關時,亦須出示此文件。辦理完財力擔保聲明書到提出申請簽證,這中間的時間不得超過六個月。

 

粉紅資料夾JPEG.JPG   財力擔保聲明書(Verpflichtungserklär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g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